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山街道堵疏结合创文明街区

2021-09-30 13:04: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品洪 海玲 通讯员 刘鑫)“车子停在店铺门口,走路不方便,进店买东西也不方便……”日前,龙山街道联合市城投公司、市交警大队玉屏中队、市城管局龙山执法中队开展人行道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以人行道硬件改造提升为抓手,重点解决龙山街道瑞亭街路段因违法占道导致群众步行“走不通、不安全、不舒适”等突出问题,将人行道路还给市民,恢复人行道通行功能,规范城区人行道秩序。截至目前,已铺设人行护栏1.5公里,安装阻车石300个。

有疏有堵,疏堵结合,才是管理之道。据了解,龙山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在瑞亭街增设了150个停车位,并开放使用永昌路停车场,内设车位70个。同时,规划核电住宅停车场,设置停车位9个。经过整治后的瑞亭街,机动车违停、占道经营乱象不见了,人行道畅通、有序。

家住附近的市民王先生说:“之前,人行道经常被停车,有时候实在走不过去,我们只好从马路上走,现在,车子规范停车,人行道畅通无阻,感觉非常好。”

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居民”的原则,对停车位进行科学规划,最大限度扩充车位,缓解周边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