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瑞岩山风景区投入500万元优化旅游环境

2021-09-30 13:04: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瑞岩山风景区投入500万元优化旅游环境

福清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陈品洪 陈乃颖)记者近日获悉,瑞岩山风景区先后投入500万元用于景区优化提升。

瑞岩山景区位于海口镇牛宅村,总面积1.5平方千米,内有全国最大的弥勒佛石造像,于2018年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在创建AAAA级景区期间,该景区陆续投入500万元用于景区优化提升、完善设施。如今,景区面貌已焕然一新。

海口镇是福清五大古镇之一,而瑞岩山风景区更是古镇浓厚文化底蕴的缩影。为提升游客游览体验感,近年来,瑞岩山风景区启动4A景区创建工作,目前已完成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半山休闲区改造、公共厕所、沿途栏杆修缮等工程项目,扩大了游客服务中心的面积,增设了母婴室、医疗室、文化展厅、素食体验馆、大众茶馆等功能室,同时,新开辟了2条石阶新路,形成3条个性化游览环线。

记者发现,新打造的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文化展厅主要展示海口古镇、模树石、弥勒佛像、华侨、抗倭历史、摩崖题刻等文化,并为游客提供茶饮等休闲服务。文化展厅外面,有一条悠长的休闲步道长廊,长廊红漆红砖,古色古香,廊柱上刻着书画名家的墨宝。在长廊处,有3个登山路口,游客可任意选择一条游览线路登山游玩。长廊外,绿荫环绕,随手一拍皆是美照。长廊的尽头是通往瑞岩山的入口,入口处的牌坊上写着“瑞岩胜景”四个大字。拾级而上,远远可见掩映在山林之间的弥勒佛石像。这座弥勒佛石像由整块花岗岩就地雕琢而成,高8.9米,占地面积72平方米,与泉州清源山老君岩并称福建“二绝”。

除了弥勒佛石像,景区内的摩崖题刻群、戚继光练兵场、遇水便可显现林木花卉的模树石,都是瑞岩山景区的特色风景。沿途的半山休闲区,新设有石桌石椅供来往游客歇脚。绕过山头,行至高处,有一处空旷的平台,站在平台上远眺,海口镇、城头镇的风景及一路之隔的华侨公园全貌尽收眼底。沿着石阶下山,来到游客驿站,还可以到素食体验馆品尝素食。

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景区将加大“智慧旅游”建设力度,开发文化旅游产品,并启动林相改造,强化景区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为创建4A级景区做好准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随着国庆节的临近,我们将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前来游玩的游客需要预约入园。”景区工作人员表示,该景区实行预约制,设置上限人数,引导游客错峰出游。游客需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预约记录,测量体温后进入景区,并时刻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