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2021-09-30 13:04: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林翔)9月29日下午,我市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督促各级各有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市领导陈恒东、林彤、李文清、王祥春参加检查活动。

当天,市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龙山恒清客运站、喜盈门家具广场、福清玉融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福清医院二期项目、联华林德气体有限公司,听取镇街、部门、企业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交通客运安全保障、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在建工地施工安全、危化品公司特种设备安全等内容,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沿途还察看了文明城市创建、节前氛围布置、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检查中,陈恒东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陈恒东要求,相关镇街、部门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隐患源头治理,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认真做好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人流秩序管控疏导和公共突发事件预防等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各企业、施工单位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控关键环节,加强内控管理,强化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员工培训教育,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