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召开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2021-09-30 13:04: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颜阵寒)9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市领导陈恒东、曹方敏、陈嘉、林鹤志,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成员,各镇(街)组织委员、分管领导,市民政局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陈恒东要求,一要切实做到“三个明确”,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明确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是当前我市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是换届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明确严守换届纪律是确保村“两委”换届平稳有序的关键。二要紧紧围绕“五个实现”,推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要对标对表,认真把关,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万无一失,努力实现“100%一肩挑”、实现“一降一升”、实现“三个过半数”、实现“两个一定”、实现“一推选三确保”,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公道正派、敢于面对困难、勇于开拓进取的人选进班子中来。三要牢牢把握“四个必须”,强化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确保做到情况必须及时上报、宣传必须广泛深入、防疫城墙必须筑牢、工作必须形成合力,严格把握好各个选举阶段的关键节点,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就全市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邀请了福州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林培卿进行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换届选举程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