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四十二次会议

2021-09-29 09:53: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9日讯( 记者 林文捷)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四十二次会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工作,努力为全局发展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聚力常态防控疫情。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实行“精准防控+应急准备”防控策略,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融人员,精准做好人员摸排、分类管理、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指挥体系,充实应急力量,配足应急物资和设施,确保一旦进入应急状态,能够迅速高效、有条不紊地启动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要聚力推动经济发展。要以开展“攻坚120天”“四大百日攻坚”等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工作法,深入做好服务项目、服务企业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用电难等要素保障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做大增量、做优存量、把控变量,推动经济发展保持在合理的区间。

三要聚力保障改善民生。要结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抓紧推进年初安排的城乡供水一体化、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的156项重点民生项目的同时,继续聚焦补短板、优生态、强治理等领域,策划生成一批城市宜居品质提升、交通环境改善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民生项目,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四要聚力强化党的建设。要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精准抓好农村、城市、机关、“两新”等各领域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组织力和引领力。特别是要以圆满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各项基础工作有效落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