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29 09:53: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9日讯( 记者 林翔)昨天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动员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重担在肩的使命感,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创先争先,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福清应有的贡献。吴永忠林中陈存枫翁芳明陈恒东何玉金林彤曹方敏林峭立、张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奋进新征程、开启“十四五”的紧要关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福州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福清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传承好、弘扬好、运用好“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细化制定学习贯彻落实的目标任务、思路要求、举措载体,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福清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强化创新驱动,聚焦强化企业引领力、平台支撑力、要素聚集力,加快打造全国创新型示范县市;要坚定不移提升产业能级,坚持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把控变量,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要坚定不移促进陆海统筹,深度融入“海上福州”建设,培育壮大临港产业、发展现代渔业、培育海洋服务业;要坚定不移提高城乡品质,积极融入对接福州都市圈发展,全力促进城市、园区、镇区统筹联动,让福清城市更加靓丽宜居;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持深化改革不停顿、扩大开放不停歇,努力在深化改革中激发新动能、在扩大开放中增创新优势;要坚定不移增创民生福祉,深入实施民生补量提质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福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锻强基层堡垒,精准抓好各领域党组织提升;要净化政治生态,深化“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和“千名干部进千企”等活动,坚持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工作法,常态化推进基层减负,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园区、农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园区、农场、镇(街)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