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抢时间赶进度 抬标杆提效率——福清吹响“攻坚120 天”冲锋号

2021-09-29 09:53: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明 通讯员 王融捷

连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争上游、创一流、走前头、扛大梁”为目标,自加压力,抬高标杆,全力抢时间,赶进度、提效率,吹响新一轮“攻坚120天”冲锋号。

强机制,攻坚单位争抢“小红旗”

9月28日上午,市行动办、发改局和重点办负责同志在会议室里热火朝天地讨论在建项目和开工项目提速工作,对下一阶段的攻坚工作开展现场督办,帮助企业第一时间解决开工问题,确保攻坚速度再快些。

像这样的现场督办会,在市“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组里是常态。市“攻坚120天”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围绕重点项目招商、落地、征迁、提速、投产、技改扩产等任务,牵头建立了攻坚周例会机制,按照“一周抓项目、一周抓用地”设置例会主题,开展问题研判和形势分析,推动工作顺利开展。“攻坚120天”行动部署以来,已牵头召开攻坚周例会8次以上。

市专项行动办综合组组长王融捷告诉记者,市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等牵头部门根据我市攻坚行动任务,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相继成立本部门的攻坚团队,推动行动有序开展。各园区、镇(街)按照行动要求,通过选优配强攻坚团队,营造全员参与“攻坚120天”行动的良好氛围。

在征迁交地攻坚方面,今年我市重点项目征迁涉及龙东等20个片区。通过重点项目征迁工作,我市城区交通网络得到进一步完善,城市景观进一步提升,城市拥堵现象得到有效缓解,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市“攻坚120天”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还开展“挂旗”晾晒——表现突出“红旗单位”做先进经验分享,进度停滞的“黄旗单位”做书面汇报,进度落后的“蓝旗单位”做表态发言,确保将“比学赶超”的压力传导到位。

沙埔镇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抽调镇企业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国土村建等部门骨干力量,针对企业重点项目涉及的问题难点等,逐一对照,协调解决,推动落户当地的百益鞋业项目快速通过验收并投用。同时,沙埔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多次走访华电福新能源风电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解决能源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经过努力,沙埔镇喜得小红旗一面;石竹街道竣工提升完成66.7%,挂红旗;城头镇增资扩产完成80.0%,挂红旗……

重服务,量身定制审批流程图

市行政服务中心发起了“奋力攻坚120天冲刺”,围绕“服务提升、项目提速”,第一时间对“攻坚120天”行动审批提速冲刺做出整体部署。根据提速攻坚项目清单,明确各审批单位服务职责、了解项目报批进展情况、梳理各审批阶段关键节点,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开工的前期审批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已对接6个30亿元以上的开工动建项目和39个开工提速项目,全面梳理了项目节点并上墙挂图作战。同时,为中景石化、石嘉集团、越华晖实业、友谊集团等8个项目量身定制审批流程图。

与此同时,市行政服务中心派遣“首席服务官”团队,联动各审批服务部门、园区分中心(代办点)提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云代办”“云集中审批”等多种服务方式,实现项目前期审批全服务、重点项目全覆盖。市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牵头单位组织相应的服务小分队,对四大工业园区及24镇街分组包干进行走访、服务,根据考评办法对基层单位有针对性进行培训、补强。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服务小分队共计走访园区、镇(街)17次,解决问题23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