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镇共青团员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1-09-29 09:54:5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9日讯( 记者 陈诗雨 通讯员 刘鑫)“我是一名共青团员,只要组织有需要,我义不容辞!”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镜洋镇团委向全镇团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发出动员令和招募令,团结引领全镇广大青年和志愿者冲锋在抗疫一线,以“硬作风”“硬措施”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硬任务”,切实把团旗插在最前沿、让青年挺在第一线。

镜洋镇团委委员、镜洋镇中心卫生院儿保科科长郑舒瑶已经是第二次站在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去年年初,郑舒瑶参与了高速路口值守。近日,她又站到了核酸采样一线。

防护服、一次性鞋套、手套、N95口罩、护目镜、防护面罩……这样厚重的全套装备,有时一穿就是9个小时,但不到一个小时,防护服里的衣服已经湿透。

“不喝水,一是没时间,二是避免去厕所。因为一旦脱掉这身防护服,便不能再用了,大家都不想浪费物资。”郑舒瑶说,“即便到了下班点,只要还有人在排队,我都会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您好,我是镜洋镇疫情防控办的工作人员,现在正在进行信息摸排工作,请问您近期是否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融……”深夜,镜洋镇琯口村团干部黄晶晶正在打电话,进行疫情信息摸排、统计。

“一天连打七八个小时排查电话,有些对象有抵触情绪,得不停做思想工作,说得口干舌燥……”黄晶晶说,经常一天班上下来,已经累到不想说话。

这是全镇团员青年参与电话摸排的缩影。面对海量的信息,镜洋镇广大团员青年挺身而出,一一对重点人员进行电话询问,详细了解其行程、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等信息,整理汇总成册,并温馨提示群众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遇到一些老年人听觉不灵敏或吐词不清,团员青年们则提高音量,放慢语速,逐字逐句细致核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而面对部分群众的质疑和抱怨时,他们也会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信任和配合。

镜洋青年企业家林骏煌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第一时间向镜洋镇送上口罩、饮料、面包等一批防疫保障物资。

“那些日夜奋战在一线的乡镇工作人员时刻感动着我,在这个困难的时刻,我要尽己所能回报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林骏煌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