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老书记"黄增英投入抗疫显担当

2021-09-28 11:48: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8日讯( 记者 陈诗雨 通讯员 张斯)“好了,以后村里的事情就交给你了”,她把琯口村支委的印章交给了刚刚当选的潘昌进书记手里。下一秒,她熟练地穿上了红马甲,带领着几位志愿者,坚定地奔赴村一线防疫劝导服务站值守。

她就是黄增英,镜洋镇琯口村的上一任党支部书记。今年56岁的她,在工作岗位上坚守了27年,在本次的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圆满完成任务,将接力棒交到了新一任党支部书记手中,而她却继续投身抗疫工作中,开启了自己的“退休”生涯。

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办公室里整理工作材料,查看她的笔记本和便利贴上记录的重要事项,随后,她和琯口村新上任的书记潘昌进以及村干部开展了小讨论会,进行了工作交接。

“我的便利贴上写的就是未完成的事情,以前村民交代的事情还有我们村未完成的工程,笔记本上记着这些事情的进展,我相信村两委一定会把这些事落实好的。”黄增英说。

大家都以为,换届工作结束后,黄增英会享受退休以后惬意的生活,谁曾想,她立即披上红马甲,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继续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树起了一面旗帜,防疫劝导服务站值守她站到最晚,数据核查她电话打到嗓子沙哑,全民核酸检测她站在一线统筹协调……哪里有需要,她就去哪里。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基层党员应有的样子。

今天的她,退下了琯口村支部书记的光环,但在防疫劝导服务站值守的她依然闪耀着红色的光辉。离职不离心,退休不退志。换届换下的是职责,党员的担当依然稳稳抗在肩上。

“我希望大家能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不出门、少出门、不给政府添麻烦,希望各地疫情能够尽快得到控制,大家能够过好一个平安、祥和、安全、快乐的国庆节。”黄增英说出了她的美好愿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