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总工会联合福清供电公司工会举办用电监察职业技能竞赛

2021-09-27 11:11: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7日讯( 记者 陈生)近日,由市总工会和福清供电公司工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聚焦双满意·奋进新征程”用电监察职业技能竞赛在镜洋镇举行,来自我市基层供电所的30余名职工参加了竞赛。

此次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笔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笔试内容包括,供电营业规则、台区线损调考题库(涉及台区线损、反窃电、计量采集、营配贯通等专业),并结合相关专业岗位技能认证的技能要求。技能操作部分包括,线损管理系统异常台区原因分析、电能表及集中器采集故障消缺、三相四线电能表接线检查与分析等。

在理论笔试竞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作答。在技能操作竞赛中,参赛选手严格遵守竞赛规则,规范操作,认真对待每一个参赛项目。监考人员细致观察,记录好参赛选手的每一项操作细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供电服务之星”4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