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第三批“凡人善举,大爱福清”活动评选结果揭晓

2021-09-27 11:11: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7日讯( 记者 林秋明)6月1日起,由市委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及有关公益团体协办的“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奖励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日前,经各单位和广大市民推荐,主办单位决定,对第三批4项典型事迹人物进行表彰和奖励。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心善举、传统美德,助力打造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名片。活动评选渠道有3个:一、好人好事随手拍(主要是视频),发动市民随手拍摄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并予以推荐;二、基层推荐的好人好事,由镇街、村居或市直机关单位,在文字材料加盖公章予以核准;三、在上级媒体或福清市属媒体公开报道过的好人好事。为推动此项工作,市慈善总会设立了专用电话(微信同号):13358211287、13305915721,便于广大市民随时上报。此次被表彰的4项典型事迹人物分别是:

一、8月12日、17日,福清一中退休领导黄献荣两次向市博物馆捐献五代越窑花口盏、宋青白釉瓷碗、宋青釉莲瓣纹瓷、宋青釉葵口碗、元青釉瓷碗、明青花盘口壶等藏品。8月28日,他再次捐献宋代青釉酒瓶、唐代盘口四系壶、北宋青釉壶等藏品。3次捐献合计23件藏品,其藏品丰富了市博物馆的陈列内容。

二、林芳是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9月18日,她在柏渡村执行采样任务时,因防护服密不透气,加上过度疲劳,导致身体不适而昏倒。在现场同事照顾下,她醒来后又回到岗位,继续完成当天的采样任务。龙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要她休息,她坚持到最后,并说:“每个人都辛苦”“大家的安全是我们的心愿”。

三、市蓝天救援中心副队长柯陈承,10年来带领一群志愿者,把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志愿者工作当作第二职业,至今共参与10多起山地救援、20多起水上救援、10多起城市寻人搜救、几十起大型防灾演练和企业学校应急培训、20多起户外赛事安全保障,是一名助人为乐、救死扶伤的志愿者。

四、9月18日,市女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福州市楚天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俞琴琴,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紧急筹备31350个医用防护面罩,助力玉屏、石竹、渔溪等20个镇街的防疫工作。她说:“作为一名企业家,要承担社会责任,多为社会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