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2021-09-27 11:03: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7日讯( 记者 林文捷)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有力有序开展,9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面对面开展交流,谈感受、讲经验、提建议、谋思路。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驻村第一书记要找准融入口,切实帮助村里解决困难和问题,寻找发展和提升空间,为村民“雪中送炭”“锦上添花”。要搭建好格局,摸透实情,谋划新思路,制定举措,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结合自身所长,在推动村级多业化、多元化、多样化发展的路子上大胆探索实践,做好群众工作。要树好形象走在前头,强化自我约束意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维护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所在镇街要与驻村第一书记多联系、多沟通、多互动,坚持把保障服务作为促进驻村第一书记顺利开展工作、学习和发挥作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促使大家安心生活、尽心工作、舒心学习,达到素质、能力双提升。

据了解,今年8月,市委组织部从市直机关选派31名干部赴各镇街村级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协助村(社区)“两委”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工作。今后,我市还将继续搭建好平台,完善培养制度,突出培育管理,注重基层历练,关注思想动态,坚持严管厚爱,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