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一行赴江镜镇慰问郭朝明

2021-09-26 10:12: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林明)9月23日,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刘锡辉一行来到江镜镇张厝村,慰问见义勇为人员郭朝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峭立参加活动。

据悉,2019年12月,龙田镇郑某因夫妻离婚纠纷,残忍将其岳父岳母杀害。郭朝明在听到老人呼喊声后,不顾自身危险,立即上前与郑某协调处理,希望能制止郑某暴行,却遭郑某乱刀砍伤,经福清法医鉴定为重伤二级、十级伤残。

刘锡辉会长对郭朝明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肯定。他说,在面对危险时,郭朝明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气,发扬了邻里友爱、守望相助的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向郭朝明送上慰问金后,刘锡辉会长还详细了解郭朝明的家庭情况,表示会尽力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