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并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9-26 10:12: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6日讯( 记者 林明)9月24日,我市组织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福州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文清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对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随后,我省、福州市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部署下一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当前,我市已进入秋冬季防火期。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采取针对性响应措施,主动防范化解火灾风险。要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优化指挥机制,科学布防力量,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演练,安全高效扑救,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和扑火人员伤亡事件发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