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做好垃圾分类 守好疫情防线

2021-09-24 10:18: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4日讯( 记者 黄海玲 滕端钦)“家里的生活垃圾分类不要分错了,特别是用过的口罩,一定要放在专门的垃圾容器中。”近日,江阴镇一垃圾分类屋的管理员不断给前来扔垃圾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为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市生活垃圾分类办统筹安排,坚持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两手抓”,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求各镇街垃圾分类企业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让一线员工每天测量体温,并在作业期间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同时,摸排一线员工疫苗接种情况,督促未接种的人员尽快接种;做好分类台账登记管理,全面掌握垃圾分类动态数据,做到“过程可管控、问题可追溯”,为群众健康生活构筑安全防线。

“废弃的口罩、手套如果处理不当,容易造成二次污染。部分居民习惯把口罩混入生活垃圾一同投放,这很危险。为此,我们增设了专门的垃圾容器,用于收集废弃口罩。同时,每日2次对垃圾分类屋、环保驿站、垃圾转运站、办公区域的垃圾投放点等公共场所与设施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一位垃圾分类屋管理员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