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福清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之夜”文艺晚会线上播出

2021-09-23 09:59: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滕端钦)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文化惠民不影响,经过酝酿和精心准备,9月21日,福清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之夜”文艺晚会以“线下录制、线上展播”的方式,在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文化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时播出,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场“不寻常”的节日盛宴。

据了解,“中秋之夜”文艺晚会由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福清市文化馆、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服务平台示范点承办。演出在序《周礼·佾舞》中拉开帷幕,演员身着汉服、手执翟龠,在八音古琴、箫、埙庄严而古雅的音乐声中,动作缓慢、整齐划一,传递出传统礼仪的儒雅风韵和国家级非遗文化魅力。琴箫合奏《云水禅心》、埙独奏《声声慢》、民乐小合奏《花好月圆》、古琴独奏《平沙落雁》等经典古曲或独奏、或合奏,娴熟的手法弹奏出的优美曲调,让人耳目一新;优秀闽剧剧目《双蝶扇》《牡丹亭·游园》通过动作、表情、声腔的演绎,为观众献上精彩闽剧表演的同时,彰显了福清闽剧之乡风采。配乐方言诗朗诵《与月共舞》传递了本土文化魅力。演出在古琴、箫、琵琶合奏的《鹿鸣操》吟唱和佾舞表演中圆满落幕。

据介绍,为避免人群聚集,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我市凝聚文艺人的力量,以线下分批分散录制、线上播放的形式,多次推出线上演出活动,通过多形式创作、多渠道传播、多范围受益,以云端“剧”会的方式让百姓在疫情防控期间,仍能享受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盛宴,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文化惠民云服务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