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继续抽取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演练的通告

2021-09-23 16:00:35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福州市统一部署,9月23-24日,福清市将在各镇(街)继续抽取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演练。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1.演练现场需拉警戒线、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等,请参与居民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参与。

  2.请市民朋友在接到所在村居通知参加核酸检测演练时,携带身份证、手机,规范佩戴口罩,准备“e福州”核酸检测采样码,按村(社区)通知的具体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幼儿及老年人须由专人陪同并帮助提前准备好“e福州”核酸检测采样码(可打印后交给本人)。

  3.采样过程中,请参与居民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距离(采样时方可取下口罩),避免相互聚集和交谈;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检测结束后,要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

  4.演练期间,请无关人员不要围观;请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5.8月26日以来,从莆田、厦门、泉州、漳州来融人员,以及“八闽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不参与本次核酸检测演练。

  6.对拒不配合、不执行本通告,干扰、阻挠疫情防控工作,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7.请参与居民关注天气,备好雨伞等防雨物品。

  8.此次演练不向参与居民收取检测费用。

  特此通告

  福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23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