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3名医护人员驰援厦门

2021-09-22 12:57: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3名医护人员驰援厦门

福清新闻网9月22日讯( 记者 吴凤至 陈岚)9月20日,一场简单的出征仪式在市卫健局举行,我市3名医护人员将奔赴厦门,参与当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林彤、郑云参加活动。

当天中午,带着使命与责任,福清市医院林仕忠、福清市卫生局卫生监督管理所薛武、福清市第五医院薛强集结完毕。12时30分,3名医护人员吃着带有美好寓意的“太平面”,整装待发。

“把蛋都吃了,祝你们一切顺利,期待你们凯旋!”在现场,市领导再三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保重身体,同时希望他们能够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体现福清市医护人员的精神和作为,确保早日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3名医护人员表示,将全力以赴,不负组织和人民所托。

作为福州赴厦门疫情防控工作队总队长,林仕忠还没出发就进入了工作状态,在等待的间隙,他始终关注着手机上各个队员的消息,时不时在线沟通交流。“我有责任有义务把一起去的同事平安带回来。”林仕忠说。

薛武的女儿前来送行,见她偷偷在一旁抹泪,薛武朝她挥了挥手,转过身就上了车。他说:“作为一名卫生监督工作者,防控一线是自己的工作职责,不讲条件,不谈困难,不谈风险。”

薛强早上接到通知,他和家人说了一声,就动身集合。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能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我觉得非常自豪。”

当天下午1时,在简单交流、合影留念后(如图),3名医护人员带着大家的殷切嘱托和美好祝福登车出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