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硬核“警察蓝” 筑起“防护墙”

2021-09-18 15:03: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薛雅平

硬核“警察蓝” 筑起“防护墙”

“那就不给警察同志添麻烦了,这就回去。”“这么热的天气,你们辛苦了。”昨天,在324国道新厝桥尾交通管制点,不时能听到市民理解、暖心的话语,尽管隔着口罩,依然能看到民警们笑开的眉眼,但更显眼的是被汗水浸湿的警服。

9月10日,莆田疫情突然暴发,防控形势陡然严峻,福清迅速反应,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市公安局一声令下,全警动员,城市的大街小巷、村居、交通管制点、集中医学观察点、核酸检测现场……公安干警用每天24小时的冲锋和坚守,扛起了责任与担当,“警察蓝”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全力以赴守护一方百姓

“您好,请靠边停车,出示您的身份证、健康码和行程卡。”9月16日14时,初秋的阳光依旧热辣,在324国道桥尾交通管制点,在市公安局新厝派出所副所长翁吓国的指引下,一名大货车司机靠边停了车。连日来,像这样的对话每天都在重复着。

就在翁吓国他们的身后,一则由莆田方面设立的通告十分显眼:“莆田市已判定为中、高风险地区,根据相关规定,建议所有市外车辆和人员不要进入本市……”

新厝镇与莆田市涵江区交界,人流来往密集,素有“福清南大门”之称。按照部署要求,公安干警在324国道福清新厝段桥尾村路口专门设立交通管制点,抽调人员强化值班值守,严守福清“南大门”。

连日来,民警们顶烈日战高温,24小时坚守岗位,对过往车辆、人员做好核查、劝返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我们是全所总动员,所有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投入抗疫一线,实行24小时严管严控。”翁吓国告诉记者,从9月10日开始,桥尾交通管制点全体民警和辅警就再也没回过家,除了值守交通管制点,他们还加大对辖区内主干道、山地、沿海的巡查力度,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每一帧画面都温暖而有力量

“依伯,最近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有莆田、泉州、厦门回来的人员要跟我们说一声,有出现发热、干咳的人员也要说……”9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宏路派出所民警和宏路街道周店村村干部一同进村入户,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摸排从8月26日以来有莆田、泉州旅居史以及8月28日以来有厦门旅居史的来融人员。

“没发生什么事吧?”“一切正常。”在宏路街道一集中医学观察点,简短的交谈过后,宏路派出所民警林旭晨继续巡查周边是否有异常情况。自9月14日晚入驻观察点以来,他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维护正常工作秩序,安抚留观人员情绪,保障留观人员安全留观。

连日来,福清公安各基层派出所民警穿梭在大街小巷和乡村,加强社会巡逻防控,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大家不要急,保持间隔距离、戴好口罩,注意安全。”福清公安民辅警全面配合正在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喊哑了嗓子,辛苦的付出群众都看在眼中……

在福清,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警察蓝”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担当。头顶警徽,无畏前行,福清公安“疫”线故事还在继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