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筑牢防疫屏障

2021-09-18 15:03: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筑牢防疫屏障

福清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高晶晶)“大伯,您收到村委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吗?疫苗接种了没有?”9月11日,新厝镇纪委工作组深入该镇桥尾村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据了解,连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组建了7个监督组,督促疫情防控主责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排查堵住防疫漏洞,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9月11日以来,各镇(街)纪(工)委监察组工作人员马不停蹄,深入各村居、车站、工厂等重点场所,督促相关人员做好外地返融人员摸排工作,并检查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情况,严防疫情输入。

此外,市纪委监委还发挥派驻监督优势,盯住卫生、教育、交通等重点领域,在关键环节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9月14日起,我市启动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并组织全市28万名师生分批开展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

“我们以‘点面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工作,排查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环节。8月以来,共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274次,发现问题32个,督促解决问题32个。”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