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入选全国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

2021-09-18 15:03: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滕端钦)9月15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获选名单。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入选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园区类别。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社会各界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实践行动和丰硕成果,生态环境部于7月9日启动了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各地组织推荐、专家审议,最终共产生40个获选名单,分别为园区、企业、社会、个人4个类别各10个典型案例。

作为全国首个“碳中和”工业园区,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在规划设计时即融入低碳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当地优越的风资源、良好的光资源建设智能微网项目,项目全部投运后,年平均发电量为5360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省标准煤近6590吨,减少碳排放量约3.8万吨,通过风、光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实现园区的碳中和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