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老人晕倒街头 社区干部救助

2021-09-18 15:03: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夏巧鸿 通讯员 翁蓉)9月16日,玉屏街道渔市街发生暖心一幕:一位老人晕倒在路边,正在附近开展防疫宣传的社区干部及时伸出援手,救助老人。

当天上午,玉屏街道一拂社区党委书记高兴钦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照常来到辖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们在渔市街宣传时,发现一位身形瘦弱的老人突发身体不适,晕倒在路边。高兴钦立即上前,察看老人的情况,并就近借来靠枕,垫在老人头部,缓解老人的不适,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行的社区党员志愿者立即将围观的群众劝离1米开外,并陪护在老人身边,直到老人家属和医护人员来到现场。经过简单包扎后,老人被转送到医院救治。

“看到老人晕倒,当时我没有考虑太多,心里只想着要救人。”高兴钦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