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融籍收藏家吴振裔再次捐赠收藏珍品

2021-09-16 10:19: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林明 通讯员 毛胤云)9月14日,融籍收藏家吴振裔先生又向市博物馆捐赠珍贵的收藏品——宋东张黑釉盏2件、宋东张黑釉盏匣钵1件(粘连标本黑釉盏2件)、明奔马卷草纹青花碗1件。

据介绍,该东张黑釉盏品相较好,线条流畅,色泽光润,器形完整,十分珍贵;匣钵是装烧黑釉盏的窑具,这个匣钵内外各粘连一个标本黑釉盏,较为少见;青花碗纹饰典雅、色彩素净,赏心悦目。

据悉,吴振裔致力于收集各类与福清历史文化相关的文物、实物、资料,他长期热心支持市博物馆建设,多次捐赠各类文物文献,迄今已达2000多件,是目前为止向市博物馆捐赠文物最多的个人。

市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将妥善保存这批珍贵瓷器,进一步充实展厅陈列种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