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志愿者培训会助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

2021-09-15 10:07: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5日讯( 记者 夏巧鸿)为进一步抓好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保证项目可持续、有成效运转,、推动福清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志愿队伍专业化,9月12日,2021年福清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志愿者培训会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约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介绍了乡村“复兴少年宫”项目概况及目标,并对暑期乡村“复兴少年宫”志愿服务及学生、家长反馈情况进行回顾总结。青年教师们建立了各镇乡村“复兴少年宫”联络工作小组,注册志愿者建档形成志愿队伍,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秋季课程教研。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原有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同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目前,福清市第一批试点为新厝镇硋灶村、江镜镇岸兜村、南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上迳中心小学、岑兜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暑假期间先后开设了篮球、情景英语、书法、创意美术、小主播等课程,受益农村青少年达400多人次。

“乡村‘复兴少年宫’拓展了孩子的学习平台,也丰富了孩子的课外文化生活。看到这么多的志愿者聚在一起,为孩子们的梦想积极奉献,我很感动。”硋灶中心小学老师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