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增设临时核酸采样点

福清市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医院核酸检测实行“全预约制”服务

2021-09-15 10:09: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5日讯( 记者 盼兰 晶晶 诗雨)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核酸检测需求,即日起,除原有的6家核酸检测机构外,23个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已开设临时核酸采样点。8月26日以来,莆田地区(除仙游县外)入(返)融人员可以就近到各采样点做核酸检测。

9月12日,记者在市第三医院看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核酸采样。据了解,市第三医院共设置了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其中增设了1个面向莆田地区(除仙游县外)入(返)融人员的专门采样点。

为避免人员在核酸检测时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减少现场等候时间,即日起,福清市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医院核酸检测实行“全预约制”服务,暂不提供对外现场临时检测服务,市民朋友可通过关注3家医院的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据悉,除了福清市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医院、市第四医院等6家医院外,我市新增设23个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时核酸采样点,为广大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9月13日上午,在沙埔镇中心卫生院临时核酸采样点,已经有近30人前来做核酸采样。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卫生院还另设了沙埔镇幸福院核酸采样点,作为莆田地区(除仙游县外)入(返)融人员的专门核酸采样点,并配置专车接送。

市卫健局提醒,各核酸检测采样点服务时间有别,建议前往医疗机构采样的人员提前电话联系各核酸采样点,保证错峰出行,并随身带好身份证、医保卡,戴好口罩,提前获取并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做到有序检测,不聚集。

此外,在任何医疗机构做完核酸检测后,一般24小时内可以出检测报告。市民可通过各医院微信公众号、闽政通,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