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科技馆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21-09-14 10:31: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科技馆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福清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谢雄 通讯员 翁心怡)9月11日—12日,市科技馆、市科协联合举办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9月11日上午为“宇宙大冒险,科学大狂欢”科普活动,共有12组家庭参与。活动中,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向小朋友、家长科普火箭发射的原理,并现场展示乐高火箭的图形,让孩子们感受动手制作火箭模型的乐趣。9月11日下午为乐忆脑力科学记忆大赛,现场共有11名小朋友参与其中,一起感受记忆风暴的乐趣,掌握科学记忆方法。

9月12日上午在科技馆三楼展厅举办“谁更厉害”科普剧场活动,共有8组家庭参与。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参与游戏互动。在二楼小报告厅,市科技馆还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云,为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举办了“以‘情’促‘智’助力孩子学业成功”公益讲座,精彩生动的讲解让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受益匪浅。

9月12日下午,举办了“冰与火之歌”科学表演秀活动,现场通过趣味科学表演,让小朋友们学习冰与火背后所蕴含的简单的科学原理,树立孩子们懂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思想。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通过动手制作相关模型、科学实验表演等系列科普体验,学习科学知识,弘扬创新精神,激发了科学兴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