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10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突击队驰援莆田

2021-09-13 09:58: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10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突击队驰援莆田

福清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陈芷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11日上午10时30分,接到福州市卫健委通知,福清迅速召集10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突击队,支援莆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

“从接到通知到集结出发,只有30分钟准备时间。”福清市医院体检中心副护士长周秀兰是此次福清派出的10名医护人员之一。接到任务后,周秀兰第一时间将手头的工作和同事做好交接,随即赶回家里收拾东西。“回到家,发现家里没人,就在微信里说了一下,家人都很支持。”当天上午11时,周秀兰和其他9名医护人员便出发前往福州。

据悉,此次福州市各县(市)区共组织20支核酸采样突击队,共有212名医护人员支援莆田市。我市驰援莆田的10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福清市医院、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在接到通知后,两家医院紧急调度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于9月11日12时集结至福州市东部办公区,展现了“福清速度”。

9月11日16时,突击队一行抵达莆田市,按照当地统筹部署,福清市核酸采样突击队入驻莆田市城厢区东海镇,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登记、核实身份、采样、消毒……做过千百遍的工作早已让她们的身体有了条件反射,即使在陌生的乡村、陌生的语言环境里,大家的采样速度依然快速准确。凌晨1时,前来核酸采样的村民逐渐减少,所有医护人员原地待命。为了保存体力,没人的时候大家轮流就地休息,一听到有脚步声,就立即起身投入工作,直到9月12日上午9时,她们才换岗回酒店休息。

“疫情关头,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这群闻令而动、勇于担当的巾帼英雄的“行动宣言”。她们是来自福清市医院的周秀兰、陈美琴、林若兰、林艳萍、严舒菁,以及来自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的刘成琳、倪雨晨、李佳才、王欣、何玲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