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御台风工作

2021-09-13 09:58: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 林文捷)9月11日晚,在收听收看福州市委专题会议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福州市会议精神,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福州市有关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御台风工作,切实扛起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叶仁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作为重中之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侥幸心理,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防控举措,态度要坚决、措施要科学、处置要快速,全面提高防控水平,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叶仁佑强调,要落实防控工作要求。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狠抓防控措施落实,决不允许出现疏漏现象。对于车站、学校、医院、商超、公园、机关单位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好戴口罩、验码、测温、通风、消杀等规定,尽可能减少人员集聚;对于药店、门诊等医疗网点,要督促做好异常信息上报;对于冷链物流等场所及人员,要督促相关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全面摸排管控人员。要立即动员起来,用好大数据等手段,对近期从中高风险区域来融返融人员,按照“从快”要求进行全面摸排,对摸排出来的人员落实精准管控措施。要创新宣传引导方式,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好防控要求,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提高自身防护意识,自觉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氛围。

叶仁佑指出,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具有发展快、强度大等特点,将对我市造成风雨影响。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防汛救灾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要加强对地质灾害、水库山塘、低洼易涝、小流域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密切监测风险隐患,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切实做好老人小孩、孤寡残疾等群体的转移避险工作,确保渔船、渔排回港避风,人员上岸。

林中、翁芳明、陈恒东、林彤、李文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