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福清龙江水文化公园粉黛花盛放

2021-09-10 11:30: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龙江水文化公园粉黛花盛放

福清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陈品洪)夏末秋初,福清龙江水文化公园的粉黛乱子草进入观赏期,吸引众多市民来此拍照留影。粉红色的花穗随风摇曳如云似雾,行走其中,半身高的粉黛乱子草萦绕身旁,让人仿佛畅游在粉色云海,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公园侧畔,清澈的何厝溪蜿蜒在福清龙江水文化公园里,溪畔的小山坡上开满粉黛乱子草,微风吹拂,空气中弥漫着芳草气息,瞬间使浪漫的少女心爆棚。

市园林公司公园管理员林孝峰告诉记者,这片粉黛花海于今年2月份种下,经过半年多的养护,开出了第一季粉黛花。受福清气候影响,粉黛乱子草盛花期一般在8月至10月。

粉黛乱子草是禾本目、禾本科、乱子草属植物,多年生暖季型草本。开花时,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曼妙轻盈,如梦似幻。它的奇妙之处还在于单看一株并不起眼,可连成片就会形成蔚为壮观的瑰丽花海。远远望去如粉色海洋,近观如同云雾一般,沉浸其中,恍然如梦。

据介绍,粉黛乱子草是福清龙江水文化公园的特色植物,堪称公园的“颜值担当”,种植面积约3000平方米。粉黛乱子草喜欢温暖干燥的气候,随着气温降低,花穗会逐渐枯萎,待明年夏天又将开出新花。

粉黛乱子草还有一个浪漫的花语——“等待”,错过这个花期,就要再等一年。园林管理部门提醒,目前,公园周边配套道路正在建设中,市民要按规定线路前往参观,游园时自觉爱护粉黛乱子草,不要随意走进草丛中拍照,文明赏花,让花开更艳丽,花色更长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