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促进融台农业合作发展

2021-09-09 12:02: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9日讯( 记者 薛晓娟)记者获悉,近年来,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和福州市的扶持政策,园区发展活力得到进一步提升。2021年1—8月份,新增企业9家,注册资金4100万元,其中利用台资430万美元。

据了解,该园区管委会完善服务机制,出台了财政资金补助项目管理规定,对项目生成、申报、筛选、验收全过程进行明确,并成立台农活动中心、检察服务部、园区科协等部门,与农科院、台协、台联等建立联系机制,为台企台农提供服务。截至目前,落户园区的台资企业达55家(其中台资独资19家、融台合资36家,分布于16个镇街),共引进台资5677万美元。园区已接待来融考察交流的台湾农业专业人士11批256人次,引进新品种21个、新技术8项、新设备5台、新肥料5种、新机械2台(套),培训本地农民达179人次,带动“五新”应用推广0.36万亩。2021年,园区总产值预计达36.41亿元,比增4.1%。

为提升园区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优惠政策,园区管委会还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截至目前,已在中央、省市各级媒体上刊载宣传报道22条,播放纪录片12次,分发宣传画册2000多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