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居民心血管情况监测

2021-09-09 12:02: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居民心血管情况监测

福清新闻网9月9日讯( 记者 滕端钦)9月7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人员深入阳下街道下坝村,开展居民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调查活动(如上图),为群众提供免费体检和心血管疾病早期筛查。

“心血管病是慢性病的重要类型之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与慢性病防治科科长何道逢说,当前,心血管病死亡已成为我国城乡居民死亡的首要原因,动态掌握主要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的流行现况和变化趋势,对于制定科学的心血管病防控策略和措施、评价心血管病防控工作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深入阳下街道、渔溪镇的6个村开展调查工作,主要收集各村18岁及以上的常住居民的信息,总抽查样本为1200人。调查方法为问卷调查和体格检查,其中问卷调查内容包括,调查对象的个人基本情况、个人生活习惯和主要心脑血管病的疾病史,由调查员通过面对面询问方式收集;体格检查包括,身高、腰围、血压、心电图、踝臂指数(ABI)、心脏彩超检查等方面的检查和测量。

此次调查,相关部门将全面掌握我市居民的主要心血管病患病情况及其危险因素状况、变化趋势,为政府制订和调整心血管病防控政策、评价防控工作效果提供科学依据。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政府提供的心血管疾病筛查服务,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