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举行 我市组团赴会

2021-09-09 12:12: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举行 我市组团赴会

福清新闻网9月9日讯( 记者 陈川 林翔)昨天,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在厦门开幕,美丽鹭岛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新机遇,有力释放中国投资“好声音”。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福州市代表团福清市分团参加盛会,借势宣传福清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持续发展后劲。

据悉,作为商务部主办的国家级重点展会之一和国际投资贸易领域的专业性展会,投洽会已走过20多年的历程,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本届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设置展区10万余平方米,将举办30多场重要的会议论坛研讨活动,共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800多个经贸团组、500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参会人数预计超过5万人。

投洽会期间,我市在福建展馆福州展区设立洽谈区,并派出由相关部门、相关园区组成的招商小分队主动对接重点境内外客商团组,通过多形式、多渠道联络沟通、推介洽谈,邀请参会客商参加系列招商对接活动。

此前,为抢占商机,我市提前部署,积极准备,通过招商小分队前期的精心筹措,本届投洽会我市可望签约17个项目,总投资额243096万美元,利用外资65330万美元。其中,合同项目14项,总投资额213829万美元,利用外资36063万美元;协议项目2项,总投资额21549万美元,利用外资21549万美元;意向项目1项,总投资额7718万美元,利用外资7718万美元。

投洽会期间,我市“宝龙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厦门大学科技园(福清)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和福融新材料年产20万吨高强度聚烯烃膜材料项目、京东—福清(镜洋)智能供应链中心项目分别在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和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座谈会上进行现场签约。

市领导俞华、林鹤志、莫开奇、高喜庆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