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省河长公示牌统一“换装”

2021-09-08 10:29: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林秋明 通讯员 方瑜星)日前,市河长办对全市的市级、镇级河长公示牌进行全面更新,以确保河长信息的准确性,切实履行河长制职责,扎实推进河流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强河流管理与保护,健全长效机制。

据了解,由于我市人事调整,以及河长、河道信息变动,旧的河长制公示牌已不符合实际需求。为确保每张河长公示牌的信息准确,市河长办第一时间结合镇街人事调整,核对相关信息,及时重新制作河长公示牌并进行更换。同时,市河长办还制定了《福清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福清市河长公示牌设置指导意见>的通知》,对镇级河长公示牌的格式和设置进行统一规范。

更新后的公示牌上详细地标注了河道名称、市级河长(福州市级河长、福清第一河长、福清市级河长、执行河长)、包河单位、镇级河长、河道警长、河道专管员,河道长度、河道起点和终点,以及河长职责、整治目标、水系图、中国水利和福清河长办举报投诉二维码和监督电话等内容。据悉,此次河长公示牌增设了市级流域警长、镇级河道警长,加大执法力度,对各类涉水违法犯罪案件的查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