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调研壮大人口规模工作

2021-09-08 10:29: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夏巧鸿)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林中、俞大军、陈嘉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开展调研降低落户条件,壮大人口规模工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祥春陪同。

当天,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察看了音西派出所户籍窗口、市公安局户政窗口,详细听取降低落户条件壮大人口规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这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听取了相关部门有关降低落户条件,壮大人口规模以及吸引人才来融落户的情况介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指出,一个城市最美的风景永远是人,人口给城市发展带来了活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降低落户条件、壮大人口规模的重要意义,加快人口、人才的高效集聚;要压实举措,在探索制定更加宽松的落户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加快实现办理落户便捷化上下功夫,加快我市户籍人口增长;要积极出台政策,切实提高在外地的户籍人口返融以及各类高层次人才留融落户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人口结构优化、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动数量型人口红利向质量型人口红利转变,助推福清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