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专家学者研讨高山羊产业及文化发展

2021-09-08 10:30: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林秋明)9月1日,促进高山羊产业及文化健康发展座谈会在高山镇政府举办,与会专家、学者,部分养殖户围绕高山羊产业及其文化展开研讨。

此次活动由市科协、市社科联、市畜牧中心主办,高山镇政府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高山羊产业及文化的健康发展,探讨解决当前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认为,高山羊曾经是我市尤其是高山镇的特色优质农产品,长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当前应该加强基层技术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积极推进高山羊的科学研究及技术宣传推广;加强政策扶持、引导,支持纯种高山羊的规模养殖,以利于保种及利用;充分发挥当地养殖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带动周边群众发展高山羊产业;进一步加强养殖、防疫等技术培训,强化跟踪服务指导,不断提高高山羊养殖的专业化、标准化水平;建设完善高山羊产业链,把握好高山羊高质量发展方向,靠质量要效益,努力把产业做大做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