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妇联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活动

2021-09-08 10:30: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陈生)近日,市妇联联合福清融心社工中心,在结对共建单位海口镇牛宅村开展“大国小家 好家风伴成长之勤俭节约 反对浪费”家风家教宣传活动。

当天的宣传活动暖场游戏《蚂蚁搬家》让互动气氛达到了高潮,气球将亲子间的关系牢牢的系在一起,家长和孩子小心翼翼的将气球靠在背上,像蚂蚁般的有节奏地移动,以最快速度到达终点的为获胜方,游戏让参赛者们领悟了要像蚂蚁一样勤劳团结,节约每一颗粮食。

接着,巾帼志愿者就生活中如何做到节约节能展开调查,伙伴们积极踊跃举手参与互动问答,有的说洗完菜的水拿来浇花,有的说白天尽量不开灯,有的说不浪费粮食……

在随后的小课堂中,工作人员讲解古人勤俭节约的美德故事,然后与小朋友们互动,引导如何节约粮食,节约水资源,节约纸张,节约用电等生活中的实用小知识。

活动还邀请小伙伴代表朗诵优秀家风家教代表作品《勤俭节约从我做起》,读懂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