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海事处牵手江阴镇小麦村打造安全水上交通环境

2021-09-07 10:03: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7日讯( 记者 滕端钦)9月1日,在江阴镇小麦村,福清海事处党支部与小麦村党支部举行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签约仪式。

当天,双方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书》,旨在建立党建工作联系机制,充分利用双方党建资源开展活动,共同推进小麦岛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据了解,小麦岛现有居民972人,由于四面临海,渡船是小麦岛通往外界的唯一交通方式。为帮助小麦岛打造安全畅通的水上交通环境,福清海事处积极协助推进新渡船的建造事宜,紧密跟踪建造进度和建造质量,确保新渡船顺利投入运营。

据悉,下一步,福清海事处将利用支部共建平台,充分发挥海事职能优势,为小麦岛群众办实事,持续做好海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抓好渡口、渡船、渡工三要素管理,做好水上安全应急救助以及岛上村民应急离岛救助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同时,在小麦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海上风电景观旅游开发、渡口建设维护时,福清海事处将主动加强海事监管与服务工作,为海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海事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