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侨乡博物馆迎来首个周末观展高峰

2021-09-07 10:03: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侨乡博物馆迎来首个周末观展高峰

福清新闻网9月7日讯( 记者 陈品洪)福清侨乡博物馆已于9月1日预开馆。据统计,9月4日—5日开馆首个周末,该馆接待观展市民近千人次,连续两天达到每日接待500人的上限数。

9月5日,记者在福清侨乡博物馆门口看到,市民在入口处排着队,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出示预约记录、健康码,测体温后有序地入馆参观。“一到博物馆,工作人员就热情地接待我们,帮助我们预约登记,引导我们进入展馆,过程很顺畅,体验感非常好。”市民张先生说。

博物馆内,每一处展品前都站着参观者,其中不少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的。市民王女士说:“得知福清侨乡博物馆对公众开放,趁着周末就赶紧带孩子来参观学习,这里展示了很多福清的历史人物、历史故事,是我们福清人的文化基底,值得去了解。”此外,还有不少市民特地从乡镇赶来,表示一次根本看不够,下次还得来。

在这里,市民不仅能看到福清出土的各类珍贵的文物(实物),欣赏到创作画、视频、大型场景等多种展陈形式的展品,还能通过数字化+“沉浸式”交互体验项目,在虚拟的场景中,身临其境地感受福清历史文化的魅力。其中,宗鹤拳、感应书等互动游戏,也进一步增加了展览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福清侨乡博物馆是展示侨乡文化与城市文明的地标性建筑,面积约17200平方米,预开馆的展厅主要有福清古代史陈列、福清华侨史陈列、福清革命史陈列。”福清侨乡博物馆馆长毛胤云介绍,福清侨乡博物馆自预开馆以来,非周末每天游客人数约200-300人,周末两天都达到每日500人的上限数。

据了解,为配合疫情防控管理,避免人员聚集,目前,福清侨乡博物馆的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接待游客人数上限500人,每个展厅瞬时人数上限50人。目前支持网上预约、电话预约(85158246)或凭有效证件在入馆处实名登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