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港总体规划(2035年)》获批复

江阴港将迈向国际深水大港

2021-09-06 11:53: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滕端钦)近日,《福州港总体规划(2035年)》获得交通运输部和省政府联合批复,将有力推进江阴港迈向国际深水大港。

据了解,此次批复的《规划》涵盖了福州市、宁德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辖区港口。其中,福州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港口是国家主要港口、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和福建省推进实施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宁德市港口是地区性重要港口,共同构筑起“两市一区”重大产业布局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是海峡西岸开展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

根据《规划》,福州港全港由南至北规划平潭港区、江阴港区、松下港区、闽江口内港区、罗源湾港区、三都澳港区、白马港区、沙埕港区8个港区及三沙1个港点,其中江阴港区、罗源湾港区、三都澳港区是全国重点港区。

《规划》获批复后,将更好地指导福州市、宁德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实现港口功能拓展和转型升级,准确把握港口发展方向,促进港口协同发展,更好地适应福建省港口资源整合等新形势新要求,有力推进港口高质量发展,助力“两市一区”区域经济发展,加快推动福州港迈向国际深水大港。

据介绍,《福州港总体规划(2035年)》获批复,是江阴港继今年6月份获国务院正式批准福州保税港区整合优化为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后,又一个为江阴港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增添新平台、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能的好消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