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省人大调研组来融开展《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2021-09-06 11:53: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颜阵寒 林翔)9月2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薛云官带领调研组,在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华的陪同下,来融开展《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调研活动,并举行座谈会征求立法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吴永忠、林中、陈存枫、张斌、吴章明、王言霖参加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福清市医院医联体工作、星源农牧龙山基地现代农业发展及海口镇牛宅村乡村振兴省级试点村发展等情况,听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经验做法以及焦点、难点问题的汇报,共同探讨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市长吴永忠及福州市部分县区负责同志分别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对《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薛云官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了解,深切感受到了近年来福州各县区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所取得的成绩。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推进《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会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对《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进行完善,为加快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

薛云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武装起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立法的重大意义,树立正确的立法方向;要把问题亮出来,聚焦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增强立法工作的前瞻性、引领性、预见性;要弄清立法的路径,积极认真吸纳调研成果,抓紧修改完善条例,让立法更加符合情理、法理和文理,确保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