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来融调研

2021-09-06 11:53: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颜阵寒)9月3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副省长郭宁宁,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桂兰等陪同下,来融调研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为侨服务等工作,指导地方侨联开展工作。市领导吴永忠、何玉金、俞华,融侨集团林宏修、林开启等人陪同调研。

当天,万立骏一行先后深入宏路街道侨联、融侨经济开发区洪宽片区等地,详细了解我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为侨服务等工作。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万立骏充分肯定了我省、福州市和福清市侨联组织在加强基层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我省各级党委和政府给予侨联工作的关心支持、广大侨联干部的辛勤工作、福建海内外侨界的爱国爱乡之情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侨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侨务政策,注重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经济社会各项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万立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形势下侨务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职责使命,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形势下侨联工作,加强侨情调研,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联谊联络工作;要继续打好为侨服务的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进一步摸清侨情、研究侨情,建立一本“花名册”,画好一张“联络图”;要落实好“十代会”精神,树立大侨务理念,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用好“两项机制”,拓展联系覆盖面,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要抓好党建带侨建,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着力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