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小麦岛新渡轮首航

2021-09-03 10:22: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江阴镇小麦岛新渡轮首航

福清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滕端钦)9月1日,江阴镇海岛行政村——小麦岛村渡口码头通往村庄的道路两旁,一面面红旗迎风招展,村民们兴高采烈聚集在一起,见证“小麦渡3号”渡轮首航。福州市海事局副局长阮召彬及我市领导陈克才参加活动,共同为渡轮揭牌。

小麦岛新渡轮的正式首航是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是小麦岛村民的一件喜事大事。该岛现有村民972名,由于四面临海、交通条件落后,渡船是村民通往外界的唯一交通方式,而且还要潮水和风向共同配合才能成行,多年来,村民饱受“进岛不易出岛难”之苦。小麦岛原有的渡船“小麦渡2号”抗风系数低,海面风浪稍大时就要停航,且“小麦渡2号”于8月底达到船检规定的可运行上限。

今年以来,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问题。为保障民生和渡运安全,江阴镇、福清海事处积极协调有关职能单位解决船检证书办理、新渡轮建造和渡工队伍培训工作,确保新渡轮能够顺利投入运营。

“小麦渡3号”渡轮里有3层,底舱配有茶具和电视,过渡的村民可以在此喝茶看电视;渡轮中间一层设置有30多个座位,最上面一层是驾驶舱和甲板。

“小麦渡3号”渡轮的启用和通行,是我市推进新一轮“海上福州”建设,实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此举将进一步优化村民和游客的出行条件,拉进小麦岛与江阴镇区、福清城区的距离,推动小麦岛旅游业和农业、渔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后,我市将以“旅游+体验”的方式激活小麦岛“海洋经济”,培育壮大小麦岛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