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

2021-09-03 10:22: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林文捷)9月1日,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三十九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在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相关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强化政治建设各项工作,包括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集中力量推动发展提效。要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四大百日攻坚行动”“七条路径”“八个大”“20项专项工作清单”等重点工作。要坚定不移促进共同富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增收富民,包括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实施一批重大民生项目包、工程包、投资包,让群众在发展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管武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健全落实军事日活动、议军会议等机制,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扎实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就学等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尹力在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的重要要求,虽然是针对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但是也适用于我市所有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领会精神。要聚力提升能力、锻强本领,为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作出贡献。要聚力推动发展。要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充分发挥“领头羊”“领头雁”作用,带头推动落实省市部署的各项工作,开创新时代新福清发展新局面。要深化从严治党。要始终履行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既要带头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要注重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