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城管局不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

2021-09-03 10:22: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黄海玲)连日来,市城管局各中队多措并举,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巡查行动,助力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龙田中队在日常市容巡查过程中,对流动摊贩加强宣导,并向餐饮店店主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要求严格管控食品安全,不销售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同时,在辖区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提高“创城”知晓率。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50份。

江镜中队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动员流动摊贩到指定地点规范经营,自备垃圾容器,杜绝叫卖噪音,保持销售点周边环境整洁。同时,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巡查,对严重影响食品安全和交通秩序的流动摊贩、店外经营者做到“发现一起,清理一起”;对屡教不改的商贩,坚决予以取缔,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

新厝中队以入户走访的形式,深入辖区沿街商铺、超市、餐饮店、市场等公共场所,向商家分发宣传海报,为经营户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并指导经营户正确处理厨余垃圾。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发放食安宣传海报150余份。

市城管局机动中队结合开学季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实行分组、分块、分责的机制,按照“减隐患、降风险、强监管、保安全”的原则,对市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园周边区域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巡查。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健康饮食,杜绝购买“三无”产品。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劝离流动摊贩20余处,规范出店占道摆放50余处。

据悉,下一步,市城管局各中队将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巡查工作,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助力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市城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食品时要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认真检查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