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多彩第一课——我市各学校开学典礼丰富多彩

2021-09-02 09:51:1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日讯( 记者 薛红)昨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秋天的校园里,又一次变得生机勃勃,元气满满,我市各学校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丰富且有意义的开学典礼。

上午8点半,市行知小学的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为迎接一年级新生,该校安排学生身穿汉服,举行“开笔礼”活动,其中包括“正衣端品”“击鼓明志”“朱砂启智”等内容,让学生接受传统文化熏陶,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开始。

行知小学副校长高仁庄表示,该校以传统文化作为学校德育的一个重要载体进行渗透,让孩子们在小学阶段,通过开笔礼、入队礼、成长礼、毕业礼等,感受完整的传统文化和礼仪熏陶,开启一个智慧幸福的人生。

“通过这次开学典礼,我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我们以后要尊敬师长,勤奋好学,好好学习传统文化。”行知小学学生傅芷瑶说。

崇文小学围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举办别具一格的开学典礼,其中包括:高年级学生代表分享学习方法、时间管理,校长进行安全教育讲话,新教师代表发言,心愿箱投放等,来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我们举办开学典礼活动,是希望孩子们在新学年里定一个激励自己的目标。为此,我们特地设置了心愿箱,让孩子们写出心愿,投入心愿箱。在学期末,再拿出来,让孩子们对自己这一学期的目标实现情况做一个回顾,促进他们更好成长。”崇文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周冰妍说。

另据悉,当天,康辉幼儿园、实验小学、百合小学等学校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开学典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