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曹德旺薛建波上榜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名单

2021-09-02 09:47: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日讯( 记者 陈生 )记者昨天获悉,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大会(视频会议)将于9月5日在北京举行,隆重表彰慈善领域为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作出贡献的单位、个人、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我市曹德旺、薛建波分别荣获捐赠个人奖和慈善楷模奖。

中华慈善奖是当前中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旨在表彰我国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志愿服务等爱心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此次评选是经有关单位推荐、评委会严格审核、评委投票和网络投票等程序之后,最终确定196个慈善楷模、慈善项目、捐赠企业和捐赠个人。

据了解,曹德旺系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曾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企业家”,两次获得“中国首善”称号,6次获得中华慈善奖,2019年获“全国扶贫攻坚奉献奖”。薛建波是龙田镇上薛村一名普通厨师,福清市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他从16岁开始走上公益之路,至今已坚持了24年。曾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最美家庭、第二届“中国青年好网民”、福建省最美志愿者、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