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现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攻坚120天”专项行动

2021-09-02 09:47: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日讯( 记者 林翔 )昨天,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前往服务业企业、窗口单位,现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力保障“攻坚120天”专项行动顺利推进。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接、靠前服务,突出惠企便民,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用水用电用气与人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重大民生实事,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福清供电公司、水务公司、华润燃气公司,叶仁佑分别听取了企业概况和用户情况介绍,并结合相关数据,深入分析全市经济运行及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对各公司在发展业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企业要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一步提升工艺、降低成本,管好队伍、优化服务,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助力福清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市民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是重要的窗口单位,展示着福清的形象和营商环境。“窗口一天受理多少业务量?”“施工许可证办理周期要多久?”每到一处服务大厅,叶仁佑都认真察看、仔细询问,详细了解中心各窗口审批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办事流程、政策解答、服务态度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交流,了解他们对窗口办事效率、工作作风及服务质量的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仁佑听取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一流营商环境是城市最核心的竞争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特别是在创新体制机制、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推进“攻坚120天”专项行动,聚焦改革创新,深化便民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更有获得感。

叶仁佑强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要对标全国先进地区,坚持开放包容心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保证质量”中宣传推介好福清,点对点、实打实服务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为各类市场主体在福清投资兴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市领导李文清、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