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餐饮业打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2021-09-01 09:51: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高兴铨 陈岚)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餐饮企业更是其中的重要一环。连日来,我市各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坚守食品安全防线,致力于为市民打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据了解,当前,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已进入关键阶段。作为一家经营10多年的老店,四道菜通过强化品牌意识,打造开放式透明厨房的方式,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好评。“餐饮安全就是我们生存的生命线。”福州四道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四道菜是得到福州地区相关监管部门授牌的安全餐厅,早在2015年就启动了开放式透明厨房,将后厨操作完全展现在消费者面前,消费者不仅可以看到后厨卫生情况、食材原料状态,还能够实时看到菜品制作全程。

“我们严格把控所有货源渠道、进货标准,确保它们按照国家规定进货。此外,所有在岗员工、厨师、餐饮部管理者,以及监督团队,都要经过酒店培训和考证才能上岗。”创元千禧大酒店总经理表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关乎城市形象和长远发展,酒店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保证食品质量安全,担负起餐饮企业的责任,切实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