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省统计业务视频培训举办 我市领导参加培训

2021-09-01 09:51:40

福清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颜阵寒)8月30日,全省统计业务视频培训举办。市领导吴永忠、李文清、王新刚、吴章明、林友华、俞华、施家雄、陈克才、莫开奇在福清分会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把维护统计权威、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要加强统计数据分析研判,透过数据现象看本质、看基本面,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关心重视统计工作,进一步完善基层统计调查网络,积极营造良好的统计生态;要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长效机制,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持应统尽统、应统必统、统必合规,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省统计局有关专家,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惩统计造假各项决策部署和统计法律法规核心要义,讲解GDP核算及相关统计专业知识。各市、县(区)政府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基层统计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