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各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1-09-01 09:51: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薛红 陈生 黄海玲)新学期开学在即,连日来,我市各个学校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

实验小学通过召开新生家长会,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开学疫情防控要点说明。同时,学校备好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人员进行消杀,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地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

行知小学为确保返校师生安全,从学生返校、员工管理、校门把关、防疫物资、环境消杀、应急演练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崇文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全体教职工进行额温枪使用方法培训,每日防疫导护老师分组进行学生入校体温检测模拟演练,在校门口设置4道入校通道,所有入校学生间隔1米排队。在体温检测演练中,模拟有学生额温测量超过37.3度,触发隔离处置程序。还模拟教师授课过程中观察到学生健康状况异常,进行突发情况处置。

元载小学举行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学校门口设置体温监测点,模拟学生在测温教师的引导下分批次、分通道有序排队入校。入校时,要求学生戴好口罩,在值日教师的组织引导下,沿着学生通道前后间隔1米以上距离有序入校。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分流、隔离,将该学生带到健康观察室进行体温复测,做好信息登记等相关处理工作,联系班主任及家长,并按要求上报。演练结束后,学校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总结会,梳理了演练现场体温检测、隔离点处置、上课及课间学生活动、学校应急响应、疫情处置规范化工作和各部门间的协调情况。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